書名:赤瞳者04母親(完)

原文書名:


9786269517794赤瞳者04母親(完)
  • 產品代碼:

    9786269517794
  • 系列名稱:

    異小說
  • 系列編號:

    3PF053
  • 定價:

    320元
  • 作者:

    晨羽
  • 相關作者:

    繪者:林花
  • 頁數:

    256頁
  • 開數:

    14.8×21
  • 裝訂:

    平裝
  • 上市日:

    20220127
  • 出版日:

    20220127
  • 出版社:

    城邦原創(城邦)
  • CIP:

    863.57
  • 市場分類:

    小說,散文
  • 產品分類:

    書籍免稅
  • 聯合分類:

    文學類
  •  

    ※在庫量大
商品簡介


如果上天無法回應我的祈求,
我只能自己舉起刀來保護我的孩子。


★暖淚系青春愛情天后•晨羽 高踞排行榜暢銷人氣力作,迎來感動完結
★超高人氣繪師——林花,擔綱封面繪製

當人面臨到某種絕境,就會知道一個「好人」要變成「壞人」,
比想像中要容易太多了。

馮瑞軒的母親向志雲,從康旭容口中得知了女兒成為赤瞳者的緣由,
便去找吳德因興師問罪。
吳德因卻振振有詞地辯解,倘若當初沒有讓馮瑞軒接受器官移植手術,
馮瑞軒早就死了,是她給了馮瑞軒活下去的機會。

向志雲無法眼睜睜看著女兒死去,
她沒有別的選擇,只能與魔鬼進行交易,成為吳德因的共犯,
並暗自下定決心,要是女兒有個三長兩短,她會拉著吳德因一起下地獄。

「妳是個好母親。」
吳德因臉上露出一抹微笑,既像是欣慰,卻也像是悲傷。

最後,吳德因終究難以逃脫警方的追捕,
雖然她手上沾滿血跡,但她悲慘的自白,卻令人為之惻然,
她之所以做出種種惡行,是因為她也是一位傷心欲絕的母親,
而參與其中的,還有另一位同樣身為母親的神祕女人……

作者簡介


姓名:晨羽
暖淚系青春愛情天后,筆下文字總是讓人讀來流淚,但心頭仍充滿暖意。
居住於馬祖南竿,典型戀家的巨蟹一隻。
迷戀紅茶、藍色、音樂、電影、說故事。
最大的願望就是說一個可以停留在某個人心裡很久很久的故事。
著有《深海》、《藍空》、《別來無恙》、《載著流星的人》、《月亮先生》、《來自天堂的雨》、《姊姊》、《紙星星》、《溫柔時光》、《春日裡的陽》、《十二夢》、《長夜》、《剪刀石頭布》、《噓,木頭人》、《黑白猜不猜》、《來自何方》、《如果你也聽說》、《看見雪的日子》等暢銷小說。

個人專頁:www.popo.tw/users/peddys/books 
FB粉絲團:晨羽小小窩 www.facebook.com/150242531673796
IG:chenyu253

相關著作:《赤瞳者04母親(完)【番外明信片珍藏版】》《赤瞳者03宿主》《赤瞳者03宿主【明信片珍藏版】》《看見雪的日子》《赤瞳者02英雄》《赤瞳者02英雄【明信片珍藏版】》《赤瞳者01記憶》《赤瞳者01記憶【博客來獨家限量版】》《如果你也聽說》《來自何方(下)》《來自何方(上)》《來自何方(上)【明信片珍藏版】》《深海》《藍空》《黑白猜不猜》《噓,木頭人》《噓,木頭人【限量番外書衣版】》《剪刀石頭布》《長夜》《長夜(書衣+筆記本珍藏版)》《十二夢》《十二夢(雙面書衣珍藏版)》《春日裡的陽》《溫柔時光》《紙星星》《紙星星_限定通路珍藏版》《姊姊》《來自天堂的雨》《來自天堂的雨:番外—來自天堂的雪》《月亮先生》《載著流星的人》《別來無恙》

相關作者簡介


繪者:
姓名:林花
容易踢被子的台南遊戲宅,畫圖的那種。

文章試閱


向志雲多次問過自己,倘若時光倒流,她會不會做出相同的選擇。
女兒馮瑞軒自幼罹患嚴重的罕見肺病,被醫師宣判活不過八歲。得知女兒有了器官移植的機會,向志雲喜極而泣,認為上天終於聽見她的祈禱。
為了籌措醫藥費,丈夫向堂哥借了一筆錢,條件是成為對方的保證人。馮瑞軒手術成功那日,堂哥傳出惡意跳票,就此人間蒸發,丈夫一夕之間背負上千萬的債務,如果不是吳德因及時伸出援手,他們全家都會走上絕路。
而向志雲平靜幸福的日子,在康旭容找上她的那一天戛然而止。
康旭容將吳德因所做的各種殘酷惡行一字不漏說給她聽。向志雲驚駭無比,起初無法置信,但由於康旭容舉證歷歷,由不得她不信。
康旭容懇請她同意讓馮瑞軒隨他離開,向志雲萬般不願,但想到被吳德因害死的伍詩芸和游翰申,她體認到若不這麼做,女兒很可能也會是死路一條。
「怎麼做才能守護瑞軒,請您只考慮這件事就好。」康旭容告訴她。
康旭容保證將盡己所能拯救馮瑞軒的生命,不使她們母女天人永隔。向志雲感受到康旭容是真心想要保護女兒,天人交戰數日,終於答應他的要求。
那天,向志雲帶著馮瑞軒前往和康旭容約定碰面的地點。
路上瞥見母親蒼白瘦削的面容被淚水沾濕,馮瑞軒大驚失色,連忙問:「媽媽,妳怎麼了?」
「媽媽沒事。」向志雲唇角微掀,卻沒有抬手擦掉眼淚。
「我們要去哪裡?」
「妳不是想去同學推薦的那間甜點店?媽媽帶妳去吃蛋糕,妳想吃多少就吃多少。」
「真的?」馮瑞軒雙眸發亮,眼中很快又流露出疑惑與惶恐,「可是妳不是說精緻甜食對我的身體不好,向來不准我吃蛋糕嗎?為什麼今天可以吃那麼多蛋糕?還有,媽媽妳為什麼哭?妳跟爸爸吵架了?」
「沒這回事。」向志雲對馮瑞軒提出的問題避而不答,只牢牢牽緊女兒的手,快步向前。
她不知道下次再這樣牽著女兒的手會是什麼時候。
坐在餐廳裡,向志雲依然無法止住淚水,在淚眼矇矓中看著女兒開心地小口小口享用蛋糕,像是捨不得一下子吃完這難得的美食。
同時,她不斷扭頭看向落地窗外,惶惶不安地等待康旭容的到來。
然而過了約定時間已有十多分鐘,康旭容仍未現身,而她的手機響了起來。
「志雲,我打電話到妳家,妳老公說妳帶瑞軒出門了,妳們去了哪裡?」吳德因的聲音波瀾不興。
「我們在市區百貨公司附近一間甜點店吃下午茶。」壓下內心的驚疑不定,向志雲強作鎮定地反問:「德因阿姨找我們有事嗎?」
聞言,馮瑞軒朝母親的手機貼過去,對著話筒另一端興高采烈道:「德因奶奶,我和媽媽出來吃蛋糕,下次您也跟我們一起來好嗎?」
「當然好呀。」吳德因笑呵呵地應允,寒暄幾句便掛上電話,始終沒有明確說出她打電話過來的原因。
向志雲心中升起一股不祥的預感,害怕預定的計畫或許將會生變。
直到夕陽西下,康旭容還是沒有出現,吃飽喝足也失去耐心的馮瑞軒吵著要回
家,向志雲別無他法,只得帶著女兒離開甜點店,一路上心亂如麻。
隔天她刻意去到離家有段距離的地方,找了一具公共電話打給康旭容,康旭容的手機卻未能接通。她擔心康旭容會不會出了什麼意外,於是上德役官網想看看會不會有相關消息,卻意外發現康旭容已經從教職員列表上除名了。
向志雲幾乎能肯定吳德因必定察覺了康旭容的計畫,並對他出手,這也是為什麼吳德因昨天會打那通電話給自己,吳德因是在向她施壓,要她別輕舉妄動。
為了保護家人,向志雲不得不藏起對吳德因的憎恨和恐懼,裝作什麼也沒發生,繼續虛與委蛇。
後來吳德因表明希望馮瑞軒到德役讀書,心慌意亂的向志雲竟萌生出帶女兒逃亡的念頭,所幸馮瑞軒捨不得離開家人朋友,不肯轉學,吳德因也並未堅持。
日子彷彿重歸平靜安穩,向志雲偶爾會忍不住自欺欺人——
這個世界上沒有紅病毒,她的女兒也不是會招來毀滅的赤瞳者,一切都只是康旭容的妄想。
然而後來事實證明,妄想的人是她。
在學校的游泳館發生一場重大死傷事故後,馮瑞軒就此變了個人,每天把自己關在房間,只肯讓吳德因陪伴。向志雲某次隔著門板偷聽兩人的對話,馮瑞軒向吳德因哭訴,她身上出現駭人的異能,導致老師和同學在這場事故中死傷慘重。
吳德因的反應卻是出奇地平靜,像是早有預料。
之後,吳德因第一次帶著王定寰來到馮家。
向志雲看過康旭容提供的資料,立刻認出這名男孩和自己的女兒一樣,同為接受傅臻身上器官移植的病童,也都感染了紅病毒。而馮瑞軒在見過王定寰後,情緒明顯變得穩定許多。往後吳德因多次和王定寰一同來訪,馮瑞軒都會主動帶他出去玩,兩人感情親密。
旁觀一切的向志雲,心中惶惶不安,不明白吳德因此舉是何用意。
有一天,向志雲沒有告知任何人,獨自前往德役完全中學。
在校長室裡,她拿出預藏在手提包內的水果刀,將刀鋒對準眼前那張慈藹的面容。
「妳讓定寰來到瑞軒身邊,目的是什麼?」王定寰的出現,使得向志雲近乎崩潰,她再也無法壓抑內心對吳德因的深惡痛絕,「妳竟然把我的瑞軒……把她和定寰都變成那樣的怪物!我要殺了妳,然後去報警!」
「志雲,妳在說什麼?他們怎麼會是怪物?」吳德因擰眉。
「妳一手安排瑞軒和定寰接受器官移植手術,把他們變成跟妳孫子一樣的紅病毒感染者……是妳害我女兒變成殺人兇手的!還有,妳把康醫生怎麼了?妳殺了他嗎?」
「我沒殺他,他逃走了。」吳德因的語氣聽不出情緒,「康旭容果然跟妳有過聯繫?」
「對,妳做的那些傷天害理的事,他全告訴我了。妳還有沒有良心?害死這麼多無辜的人,竟然還能這樣無動於衷!」
「我能理解妳有多恨我,但妳會就此害怕瑞軒、捨棄瑞軒嗎?要是聽見母親說自己是怪物,瑞軒心裡會有多難過?」
「妳沒資格說這種話,讓瑞軒如此痛苦的罪魁禍首不就是妳嗎?」向志雲激動得眼圈發紅,咬牙切齒道:「我絕對不原諒妳,我要讓全世界都知道妳的惡行!」
「那瑞軒怎麼辦?如果妳去報警,瑞軒必然也將難以倖免。既然妳從康醫生那裡得知了真相,理當清楚警方不會放過任何一名赤瞳者。一旦妳將這個祕密公諸於世,瑞軒不會有活路可走,妳忍心送自己的女兒去死嗎?」
向志雲的喉嚨逸出破碎的嗚咽,悲痛無助的淚水奪眶而出。
吳德因微微一笑,「我有辦法幫助瑞軒,前陣子我找到一種藥物,服用之後可以抑制她身上的異能,只要她按時服藥,就不會再因異能失控而殺人,她可以過著與一般人無異的生活。」
向志雲半信半疑,手上依舊緊緊握著那把水果刀。
吳德因堅定地重申:「現在能夠守護瑞軒的人是我,不是康旭容。要是妳仍然堅持報警,我不會阻止妳。」
聞言,向志雲再也握不住刀子,她雙膝一軟,跪在地上痛哭失聲。
吳德因走到她身邊蹲下,攬著她的肩膀,在她耳畔柔聲低語:「志雲,請妳務必相信,我和妳一樣,都打從心底疼愛瑞軒,希望她能好好地活下去。既然她接受了我孫子身上的器官移植,就證明我們之間有著特殊的緣分,也證明瑞軒命不該絕。只要孩子有一線生機,作為母親,任何機會都該把握,妳和我何錯之有?倘若我沒那麼做,瑞軒不可能活到今天。是我給了瑞軒活下去的機會,而不是無視妳的祈禱,還將妳推落地獄的上天。」
吳德因這番話帶著一股難以抗拒的魔力,向志雲想不出半句反駁之詞。
她腦中一片混亂,驀地憶起康旭容對她說過的那句話。
「怎麼做才能守護瑞軒,請您只考慮這件事就好。」
無論如何,她無法眼睜睜看著女兒死去。向志雲別無選擇,只能與魔鬼進行交易。
康旭容的失蹤讓她明白,自己一旦成為妨礙,吳德因也會毫不留情地除掉她,她必須握有吳德因的把柄,才能真正護女兒周全。於是她答應為吳德因掩護,卻也宣稱自己已將康旭容當年提供給她的關鍵證據託付給一名友人,倘若她出事,那名友人便會將證據呈交給警方,甚者如若馮瑞軒有個三長兩短,她也會拉著吳德因一同下地獄。
待向志雲虛張聲勢說完這些,卻見吳德因臉上出現一抹她未曾見過的微笑。
神情既像是欣慰,卻也像是悲傷。
「妳是個好母親。」吳德因這麼對她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