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最親愛的我們

原文書名:


9789869529990最親愛的我們
  • 產品代碼:

    9789869529990
  • 系列名稱:

    戀小說
  • 系列編號:

    3PL089
  • 定價:

    270元
  • 作者:

    Misa
  • 頁數:

    336頁
  • 開數:

    14.8×21
  • 裝訂:

    平裝
  • 上市日:

    20180207
  • 出版日:

    20180207
  • 出版社:

    城邦原創(城邦)
  • CIP:

    857.7
  • 市場分類:

    小說,散文
  • 產品分類:

    書籍免稅
  • 聯合分類:

    文學類
  •  

    ※在庫量小
商品簡介


博客來|金石堂 暢銷美女作家 Misa

回不到有你的過去,
我只能用自己的方式,強留你在我心上。


「雙胞胎同校不太好,要是妳喜歡的男生分不清楚我們,那該怎麼辦?」
「怎麼可能?這種事從小到大都沒發生過啊。」
「說不定是我沒跟妳說。」莫娜露出神祕的微笑。

莫娜是我的雙胞胎姊姊,我們感情很好,無話不談,
只有三年前在海邊發生的那一場意外,是我們之間絕對不能提起的禁忌。

莫娜認為雙胞胎不該形影不離,於是我們分別去到不同的高中就讀,
儘管膽小怯懦的我,還是希望莫娜能陪伴在我身邊。

我班上的同學臥虎藏龍,個個身家背景不凡,盛氣凌人,
尤其是坐在我鄰座的紀衛青,居然公開跟班導槓上,
對我說話也充滿挑釁,三番兩次瞇著眼睛若有所思地打量我,讓我害怕極了。

「莫狄,我們明天交換身分如何?」

見我如此苦惱,莫娜便提議隔天由她代替我去學校,
我欣然同意,如果是莫娜,一定可以與那些人處得很好。
然而,莫娜從學校回來後,卻不肯告訴我她在學校發生了什麼事。
直到很後來我才知道,紀衛青在那天吻了她……


楔子
那是個空氣清新,陽光和煦的午後。
窗外的風輕柔吹動客廳的白紗窗簾,飄飄盪盪,而她就躺在客廳的L型沙發上,雙眼緊閉,似乎是睡著了。
我擦乾眼淚,以為這是場夢境,但揉揉眼睛,她依然躺在原處,臉龐如同洋娃娃般精緻美麗,灑落在她身上的陽光,讓她整個人像是在發光。
生命多麼不可思議啊,我看著她那張與我一模一樣的臉。
宛如另一個我。
她忽然張開眼睛,撐起上半身定定地看著我,對我露出淺淺的微笑。
在她還沒開口喊出我的名字前,我已經朝她奔去,撲進她的懷中。
我最最最最親愛的,雙胞胎姊妹。

莫狄
一粒大大的紅點長在右臉頰,雖然可以用頭髮蓋住,但就是看不順眼。
怎麼辦?該擠它嗎?但擠了就會流血,紅腫也會更明顯,可如果不擠,這顆大痘痘真的很令人在意。
就在我站在鏡前苦惱萬分時,從鏡子裡看見莫娜走過我的房門,又倒退著走回來推開半掩的門。
「莫狄!妳還在拖拖拉拉什麼?」莫娜身上穿著睡衣,額頭貼著退熱貼。
「妳不是感冒嗎?怎麼不好好躺著休息?」最後我決定把頭髮放下,蓋住臉頰,遮掩痘痘。
「已經好得差不多了。」她翻了個白眼,上前端詳我的臉,「我跟妳說,與其遮遮掩掩,不如大大方方露出來。」
莫娜說完,直接撩起我蓋住臉頰的長髮,我尖叫了聲,而她再次翻了個白眼,隨意拿起桌上的髮圈,替我把頭髮綁起來。
「不要!這樣子痘痘很明顯耶!」我看著鏡中那顆紅色大痘痘,不想在開學第一天就讓未來要相處三年的同學們瞧見。
「妳要去的可是綠茵高中!綠茵耶!妳覺得一個披頭散髮的女生,和一個女生綁著清爽馬尾,只不過臉上長了顆任何人都可能會長的痘痘,哪一個會比較受到別人的喜愛?」
莫娜雙手叉腰面朝鏡子,一張與我一模一樣的臉出現在我身側,卻有著與我完全不同的表情。
「是沒錯啦……莫娜,妳好可惜,要不是大考那天拉肚子,妳一定也可以考上綠茵的。」我皺眉,莫娜的成績比我好太多了。
「命中注定吧,而且雙胞胎念同間學校也不太好。」莫娜竊笑,見我不明所以,她又接著說:「要是妳喜歡的男生分不清楚我們兩個,那該怎麼辦?」
「哪有可能發生這種事,我們雖然是雙胞胎,個性卻很不一樣……」我低聲咕噥,「況且從小到大,也從來沒遇過這種事啊。」
莫娜轉動眼珠,露出神祕的微笑,「說不定是我沒跟妳說。」
聞言,我大吃一驚,趕緊抓著她問:「難道真的曾經發生這樣的事?」
她正色,輕輕蹙眉,略帶猶豫,不久卻噗嗤一笑,「瞧妳緊張得跟什麼一樣,我逗妳的!」
見莫娜哈哈大笑的模樣,我不由得覺得自己真是個白痴。
「怎麼了?妳擔心什麼呀?無論如何,我都不會和妳爭奪同一個男人,朋友之間為了男人鬧翻就夠可笑了,更何況是親姊妹,如果這麼容易就被外人……」
「我就是不要這樣!」。
「嗯?」被我打斷的莫娜疑惑地看著我。
「如果……我們真的喜歡上同一個人,而對方也喜歡妳,妳絕對不能為了我而隱瞞自己的心意,知道嗎?」我認真地囑咐莫娜。
「這……說這什麼話呀!」她的表情看起來又驚又喜,隨即露出一抹寬慰的笑容,「看來,我們有同樣的想法。」
我也笑了,正打算擁抱眼前這個和我長得一模一樣的姊姊時,她忽然正色說:「可是妳的眼光比較差,我應該不會跟妳看上同一個男人。」
「欸!我眼光哪裡差了?」
「哪沒有,幼稚園的小胖、小二的阿山、小六的……那個就別提了,真的是個噩夢,妳眼睛出了什麼毛病啊?還有國一的阿怪、國一下的那個風紀股長,國三的……」
「停!」我制止她的如數家珍,自從升上國中我們就不同校了,沒想到她連我喜歡過誰都還記得那麼清楚,有些連我都忘記了。
莫娜滿意地勾起唇角,新月般彎起的雙眼非常迷人,雖然她的長相與我近乎是同個模子刻出來的,但她就是有魅力得多。
「所以,放心吧,這種事情絕對不會發生在我們身上。」她篤定地說。
我正要開口,走廊傳來腳步聲,媽媽探頭看進來,狐疑地問:「怎麼還不出門?」
「媽媽,莫娜剛才又鬧我!」我趕緊告狀。
「好呀妳!從小到大最會告狀了!媽,不要相信莫狄,她自己說不贏我,就說我欺負她。」莫娜擋在我前面,說話之大聲有力,一點也不像得了感冒。
「好啦,妳們兩姊妹有夠愛吵的。」媽媽擺擺手不加入戰局,目光落到莫娜臉上,
「娜娜,感冒好點沒?」
「感覺好多了,我其實可以去上課……」
「不行!妳昨天發燒成那樣,要是去學校後,病得更嚴重了怎麼辦?」我堅決反對她出門,病人就該乖乖待在家休息。
莫娜聳聳肩,不再堅持。
我背起嶄新的書包,深吸一口氣,「好,我要去上學了。」
「上學第一天加油,看能不能釣個帥哥回來。」莫娜懶洋洋地躺到我的床上。
「哼,我是去念書的好不好!」我朝她吐舌,不忘順手關上房門,就讓莫娜在我房間裡好好睡一覺吧。
「今天我是夜班,妳和娜娜兩個人沒問題吧?」媽媽有些擔憂。
媽媽在醫院從事護理師的工作,自從爸爸在我們小時候離開後,她一個女人一肩扛起整個家庭的重擔,期間多少辛酸與苦悶,全在她臉上寫下歲月的痕跡。
好在如今我與莫娜都考上學費不高的學校,雖然媽媽不允許我們打工,但我們已經十六歲,至少能自己照顧好自己的生活起居。
「嗯,不用擔心我們。倒是妳,別太辛苦了,遇見喝醉的病人記得離遠一點。」我給媽媽一個笑容,在媽媽的目送下踏出了家門。
九月的天氣依舊熱得人揮汗如雨,陽光恣意烤著柏油路面,熱氣蒸騰。我不禁加快步伐,想快點去到綠茵高中,那個我未來三年的歸屬。
從學校寄來的通知單得知,我被分到一年五班,研究了一下中庭裡的配置圖找到教室所在位置,我沒有立刻前往,而是站在中庭環顧四周。
綠茵的校園還真不是普通的大,這所學校的特色便是從校方到學生普遍都有錢得要命。
啊啊,好無聊啊,不如來蓋間學校吧!
綠茵的創辦者是個錢多到幾輩子都花不完的神祕富豪,應該就是抱持著這樣的想法,才會出現綠茵這所超神奇的貴族學校吧。
綠茵所招收的學生,除了達官貴人的子女外,清一色都是超級優秀的學生。也就是說,即便你家境清寒,憑著優異的考試成績,也能順利入學。而且雖然綠茵是私校,學費卻和一般公立高中差不多。
而如果你成績普通,甚至不好,只要家世夠顯赫,背後的關係夠硬,那也能進來綠茵就讀。
這所高中在一般人眼中或許是堵高牆,隔絕了成績既不優秀、家世也不顯赫的普通人進入,但人生本來就不是公平的,有些好處就是只有特定的人能享有。
所有的國中生擠破頭都想進入綠茵,因為大家都知道,進入綠茵除了是對自身能力或家世背景的肯定,入學之後還能享受豐沛的教學資源,往來同學要麼非富即貴,要麼學習成績傲人,能和這些同學相熟,等於提早建立未來的人脈。
我感覺身體微微顫抖,興奮的心情難以掩飾,莫娜沒辦法一起來綠茵念書真的是太可惜了,要是她也在這裡,高中生活該會有多愉快。
沿著地上所貼的醒目標誌走,我來到一棟大樓,很快便找到一年五班的門牌,我迅速走進教室,裡頭的座位已經坐滿一半了。
黑板上寫了一行整齊的大字:歡迎各位來到綠茵。
我打量四周,有些人正開心地聊著天,而有些人則獨自坐在座位上發呆,像是有些不知所措。
我想坐到旁邊有人的座位,但最後還是提不起勇氣,悄悄嘆了口氣,選了個附近都沒有人的角落坐下。
隨著時間一分一秒過去,教室裡的空位逐漸坐滿,但我的前面和右邊依舊沒人,難道開學第一天我就要成為邊緣人了嗎?
趁現在還來得及,我站起身,正準備要換位子時,不小心撞上一個人。
「小心一點!」他稱不上友善的聲音透露出些微惱怒。
「對、對不起。」我趕緊道歉,抬頭看了眼對方。
他清澈的雙眼帶著怒氣,臉上的不耐毫無掩飾,嘴裡嘖了聲,將手上的書包用力摔到桌上,那聲響大得令班上的同學都嚇了一跳,紛紛看過來。
「是紀……」一個微弱的聲音傳出,男孩迅速瞪向發聲的人,對方趕緊轉開視線。班上同學一半一臉莫名,另一半似乎認出那個男孩是誰。
男孩用腳踢開椅子,坐下後拿出手機,沒再瞧我一眼。
過沒多久,前門走進一個穿著紅色襯衫的男人。
「好啦,同學們都到齊了吧?嗯?站著的人是發生了什麼事情嗎?」男人站到講台上。
我連忙坐下,此時有個綁著兩條辮子的女孩慌慌張張地從後門跑進教室。
「對、對不起,我遲到了!」一見到講台上的男人,女孩更是緊張地直接往我前方的空位衝。
「沒有沒有,是我早到了。」穿著紅襯衫的男人應該是老師,他轉身拿起粉筆,在黑板的空白處寫上他的名字,而當好看的字跡落下最後一劃時,鐘聲也正巧響起。
「首先,歡迎大家來到美麗的、很有錢的、保證能拓展你交友圈的綠茵高中,誰能想到區區一所高中,校園內卻有一大片綠草如茵的大草原呢?」老師雙手一攤,隨即指自己身上的襯衫,「而且雖然叫做綠茵,但各位的制服卻是紅色的,很奇特吧?為了和各位一致,我今天也特地穿上紅色……」
老師話說到一半忽然停住,順著老師的視線,全班跟著轉頭看向我……旁邊。
鄰座那個男孩面無表情,一手仍滑著手機,另一隻手懶洋洋地舉起。
「有什麼問題嗎?」老師露出微笑。
「你是這班的班導?」男孩的聲音不冷不熱。
「還是國文老師兼體育老師喔,現在連老師也要身兼數職呢,該說是能者多勞嗎?或是……」
「班導會換嗎?」男孩放下手機,打斷老師的話並直勾勾地望著他,「應該問,能換嗎?」
老師站直身體,臉上的笑容更大了,眼中卻毫無笑意。
「恐怕沒有辦法,紀衛青。」他從容地說,帶著沒得商量的意味。
紀衛青先是撇開視線,又嘖了聲,就沒再說話。
我看著黑板上那工整的字跡,老師的名字是——藍官蔚。

作者簡介


姓名:Misa
該是實際的金牛但腦袋卻充滿幻想。喜歡獵奇及不完美結局,認為悲傷比喜悅停留人心更久,但依然試圖寫出最完美的結局。希望創作的故事能引起共鳴,哪怕只有一點點,只要讓你回憶起時,能勾起微笑或皺了眉頭,那便足夠。

曾出版《第二次初戀》、《總會有一天》、《秋的貓》、《這個寒冬不下雪》、《青春副作用》、《微光的翅膀》、《黑夜裡的螢光》、《人魚不哭》、《閣樓裡的仙杜瑞拉》、《湖岸邊的黑天鵝》、《在沒有你的世界沉睡》、《我想聽見你的聲音》、《當風止息時》、《無盡之境》。

個人專頁:http://www.popo.tw/users/ikumisa
FB粉絲團:尾巴Misa
www.facebook.com/IKUMISAMISA

作者知名度:
★暢銷美女作家

相關著作:《無盡之境03(完)抉擇》《我想聽見你的聲音》《無盡之境02追尋》《無盡之境01長生》《在沒有你的世界沉睡》《很久很久以前》《湖岸邊的黑天鵝》《閣樓裡的仙杜瑞拉》《當風止息時05忘卻的思念(完)》《當風止息時04被扼殺的真相》《人魚不哭》《她們》《黑夜裡的螢光》《當風止息時03窺視者》《當風止息時02亡靈的筆記本》《微光的翅膀》《當風止息時 01琉璃鬼殺》《當風止息時 01琉璃鬼殺(L夾珍藏版)》《青春副作用》《戀之四季:春夏秋冬系列番外合輯》《這個寒冬不下雪》《秋的貓》《總會有一天》《第二次初戀》

行銷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