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腦神經外科醫師教你吃神奇大蒜油:防暈眩、活化大腦、提升免疫力!

原文書名:пンスゆ腦メコゑペ「Я⑦Яヱ油」


9789869283762腦神經外科醫師教你吃神奇大蒜油:防暈眩、活化大腦、提升免疫力!
  • 產品代碼:

    9789869283762
  • 系列名稱:

    生活健康
  • 系列編號:

    B410
  • 定價:

    280元
  • 作者:

    篠浦 伸禎
  • 譯者:

    黃筱涵
  • 頁數:

    144頁
  • 開數:

    14.8x21
  • 裝訂:

    平裝
  • 上市日:

    20160603
  • 出版日:

    20160603
  • 出版社:

    世茂出版有限公司
  • CIP:

    411.373
  • 市場分類:

    健康保健
  • 產品分類:

    書籍免稅
  • 聯合分類:

    飲食生活類
  •  

    ※在庫量小
商品簡介


大蒜油含有促進腦部血流的有效成分「大蒜烯」!
每天三湯匙,就可以改善失智症、
預防腦中風、降低膽固醇、提升免疫力!

大蒜油的好,你不可不知道!
血管會負責輸送氧氣與營養,但是腦部微細血管量較少,
如果腦的血液循環變差,就會使腦部的運作跟著變差,導致健忘、失智症。
而大蒜油所含有的「大蒜烯」,能夠有效改善腦部血液循環。

如何有效攝取「大蒜烯」?
大蒜含有促進腦部血流的有效成分,但是單純食用大蒜無法攝取大蒜烯,
必須「切開大蒜、泡進植物油中」才能獲得這個成分。

只要有「大蒜」與「橄欖油」,就可以簡單製作大蒜油!
製作方式全圖解,自己親手做,每天飲用3湯匙,養出好腦力!


◎本書特色

*只要10分鐘!大蒜油的製作方式大公開
*讓大蒜油更美味的食譜
*讓腦袋回春的七個好習慣

◎「大蒜油生活」實踐者的驚喜見證!
「我已經78歲了,但是別說失智了,腦袋根本靈活得不像個老人!我之所以能夠繼續工作,都該歸功於「大蒜油」。」──78歲男性
「我丈夫腦梗塞倒下後,罹患了輕度腦損傷,但是大蒜油改善了這個症狀,讓他恢復到能夠單獨出門的狀態。我自己的三叉神經痛也改善了許多。」──80歲女性
「不僅暈眩症狀獲得改善,連膽固醇、三酸甘油脂都恢復正常數值了,令人訝異!」──78歲女性

大蒜含有促進腦部血流的有效成分,
但是單純食用大蒜無法攝取大蒜烯,
必須多加一道手續才能獲得這個成分。
如何有效攝取「大蒜烯」?
只要有大蒜與橄欖油就可以辦到!

目錄
前言 一瓶大蒜油,勝過無數保健食品

第1章 天天大蒜油,養出好腦力!
大蒜油讓腦部重返青春!
腦部老化會使血液循環變差
血流順暢使腦部更清醒
蒜油提高手術成功率、提升治療效果!
不怕失智!不怕生病!大蒜油的絕佳效果
①提升記憶力,改善失智症
②預防腦中風、改善腦梗塞
③改善高血壓
④改善膽固醇數值
⑤預防痛風
⑥防癌
⑦提升免疫力、預防感冒
⑧預防胃炎、胃潰瘍、胃癌
大蒜的歷史
「大蒜」與「大蒜油」的差異

第2章 大蒜油的製作方式與食譜
「親手製作」大蒜油,頭腦清晰更靈活
10分鐘就可完成!大蒜油的製造方法
怕熱的「大蒜烯」
圖解˙大蒜油製作方法
大蒜油的建議攝取量
蒜味飄香美味食譜
大蒜油美乃滋╱洋蔥沾醬╱醃番茄╱酪梨拌醬╱馬鈴薯沙拉╱大白菜與海苔沙拉╱鮪魚排的醬料╱大蒜油冷湯

第3章 大腦重返青春!神奇的大蒜油經驗談
遇見大蒜油,人生的重大的變化!眾多體驗者的見證
中風後,夫妻一起獲得大蒜油的驚人效果
暈眩改善了!血液檢查數值都恢復正常
大蒜油讓惱人的暈眩症狀與頭痛都消失
清醒開顱術與大蒜油,讓我80歲也可繼續工作

第4章 飲食•運動•生活習慣…對腦袋有益的每日小撇步
咖啡是強化腦部的好夥伴
對腦部有益的飲食、食品
酒精對腦部的傷害
冥想促進大腦活化
活化腦部的運動技巧
改變看待壓力的眼光
刺激軀幹肌肉同樣可活化腦部
「心境」影響腦部老化
腦部維持年輕的生活方式

前言 一瓶大蒜油,勝過無數保健食品

只要使用大蒜與橄欖油就可以辦到!
自己在家就能夠製作的腦部保健食品──「大蒜油」。

日本向來以長壽社會聞名,雖然長命百歲是件好事,卻也更多人因此擔心腦部老化的問題。
不管身體多麼健康,如果腦部變得不靈光,日常生活就會產生障礙,同時也難以享受興趣,無法做想做的事情。
因此,面對人們壽命增長的時代,更必須重視腦部老化的預防。
近來出現愈來愈多資訊,針對失智症(Dementia)、健忘等,介紹有助於改善的食品、生活習慣。我自己身為腦神經外科醫師,平常就會多方嘗試各種能夠活化腦部的事物。

後來,我遇見了「大蒜油」。雖然只是將大蒜與橄欖油加在一起,可以說是簡單至極的東西,但是效果之高卻令我訝異。
腦袋裡的微血管量比身體其他部位少,由於微血管會負責輸送氧氣與營養,如果這部分的血液循環變差,就會使腦部的運作跟著變差,導致健忘、失智症。
目前已知飲用大蒜油,能夠有效改善腦部血液循環。
也就是說,飲用大蒜油可望提升腦部機能。

掌握這個關鍵的,是大蒜中名為「大蒜烯(ajoene)」的成分。
但是,單純食用大蒜無法攝取「大蒜烯」,必須多加一道手續,才能夠獲得這個成分。
接下來,本書將要介紹大蒜油的效果、從大蒜中有效萃取大蒜烯的方法,以及能夠讓大蒜油更美味的食譜等。
想要長久保持年輕的腦部與身體,就從今天開始嘗試「神奇大蒜油」吧!


大蒜油讓腦袋重返青春!
首先,我想先從最初遇見大蒜油,是如何受到它的功效所吸引開始說起。
我是在幾年前遇見大蒜油的。有位門診病患的健忘狀況很嚴重,他依照雜誌嘗試大蒜油之後記憶力變佳,所以來看診時順便帶來推薦給我:「醫師,您要不要試試呢?」
每次我聽到有什麼事物對腦袋有益,不親自嘗試就會覺得心癢難耐,因此,便試喝了病患拿來的大蒜油。剛開始我先淺嚐一湯匙,結果胃部很快開始發熱,並擴散到全身上下,我感覺精神變好,體內似乎湧上一股「願意接受任何挑戰」的幹勁。
當時的我五十歲,肩膀上的擔子愈來愈重,面臨許多必須解決的課題,卻覺得心有餘而力不足。身為腦神經外科醫師,我經常得執行長時間的手術,隨著年紀增長,感覺愈來愈吃力,甚至在門診時間哈欠不斷。

但是,自從我遇見大蒜油,才發現這雖然只是單純的食品,卻能夠讓精神更加飽滿,整個人湧現出積極向前的力量。從那之後,我開始每天早上飲用大蒜油,有時候喝的是患者送的慰勞品,有時候則會親手製作。
每天早上喝下4湯匙的大蒜油,能夠讓充沛的精神維持到中午,喝下8湯匙的話就能夠撐到傍晚,整天都能夠精力充沛努力工作,要說大蒜油讓我的人生起死回生也不為過。
由於大蒜油在我自己的身上發揮了確實的效果,因此我開始會向門診病患、住院病患等推薦大蒜油。
我身為西醫領域的醫師,若患者表示:「我的記憶力下降,該怎麼辦才好呢?」我就會給予失智症相關的治療藥物,可惜的是,因此好轉的病患卻微乎其微。而且別說恢復了,甚至還可能出現副作用,這使我無法相信吃藥有助於改善失智症。
但後來,我遇見了大蒜油,推薦給各式各樣的患者後,透過患者的敘述以及親眼所見,見證了大蒜油那令人訝異的功效。

接下來,我想介紹一則令我印象深刻的門診病例。
許多門診病患都有個共同的問題──暈眩,以西醫來說通常會開鎮定劑應付這個症狀。雖然多少能夠發揮效果,但是卻難以避免鎮定劑特有的副作用,甚至有病患會過度依賴藥物,一旦停藥就會變得不安,生活品質反而更差。
因此,我決定向有這類困擾的患者推薦大蒜油,結果發現他們的症狀獲得了明顯的改善!最明顯的是,他們再來找我看診時,不僅臉色變好了,看起來也更有精神。
進一步詢問,我得到這樣的回答:「我以前走完一趟樓梯,就會覺得腳步虛浮無力,現在已經沒有這種問題了」、「我今年到現在完全沒有感冒過喔!」他們的身體明顯地變得更健康了。

此外,我也發現飲用大蒜油,有助於改善腦梗塞(cerebral infarction)的後遺症。
某天,門診來了位八十歲左右的男性病患。他因為左腦大範圍腦梗塞,引發右半身麻痺與失語症(aphasia)等後遺症,平常妻子都必須耗費很大的工夫照顧他。我向他推薦大蒜油之後,或許是因為患者自己覺得有效果的關係,每餐都會飲用2、3湯匙。
結果,竟然發生了驚人的變化!在這之前,患者每天的生活大小事都必須仰賴妻子幫忙,沒想服用大蒜油之後,竟然變得能夠自理大部分的事情。不僅如此,現在他幾乎每天都會外出,雖然腳步仍然不穩,但是至少可以保持散步的習慣。這位患者無論是寒冬酷夏,都會堅持在外面走上幾個小時,久而久之,腿部的肌肉也變得更加有力。
現在的他,已經比以前有精神許多,甚至堪比沒有腦梗塞的八十歲健康男性。透過這個病例,我深刻感受到,便宜且能簡單製作的大蒜油,擁有多麼強悍的效果了。
此外,還有許多藉大蒜油提升生活品質的病例,簡直不勝枚舉。

作者簡介


作者介紹
篠浦伸禎(shinoura nobusada)
出生於1958年,從東京大學醫學系畢業後,即陸續在富士腦部障礙研究所、東京大學醫學系附屬醫院、茨城縣立中央醫院、都立荏原醫院、國立國際醫療中心擔任腦神經外科醫師。1992年,取得東京大學醫學系的醫學博士,並前往辛辛那提大學 (University of Cincinnati)的分子生物學系留學。學成歸國後便陸續在國立國際醫療中心等機構擔任腦神經外科醫師。2000年起更以都立駒込醫院腦神經外科主任醫師的身分,活躍於醫界;2009年起升任該院腦神經外科部長,以清醒開顱術創下傲人的實績,是日本的頂尖腦科醫師。
著作包括《いい人ほど早くボケる(人越好越容易癡呆)》( magazine house)、《相性は脳で決まる(大腦決定你的人際關係)》(HS出版社)

譯者介紹
黃筱涵
專職日文譯者,天職貓奴,家有兩尊貓大人。
喜歡將譯書融入生活──翻譯保健書時就力行健康飲食、翻譯室內設計書時就大肆整理房間、翻譯攝影書時就抱著相機到處跑、翻譯貓書時就去揉捏貓咪千百回,所以至今不敢接觸萬「餓」的食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