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植感生活提案:觀葉植物的室內養成&入門品種推薦

原文書名:Leaf Supply:A Guide to Keeping Happy Houseplants


9789864088058植感生活提案:觀葉植物的室內養成&入門品種推薦
  • 產品代碼:

    9789864088058
  • 系列名稱:

    綠生活
  • 系列編號:

    1GC081
  • 定價:

    650元
  • 作者:

    蘿倫˙卡蜜勒里Lauren Camilleri、蘇菲亞˙凱普蘭Sophia Kaplan
  • 譯者:

    杜蘊慧
  • 頁數:

    256頁
  • 開數:

    19x26
  • 裝訂:

    平裝
  • 上市日:

    20220516
  • 出版日:

    20220516
  • 出版社:

    麥浩斯(城邦)
  • CIP:

    435.47
  • 市場分類:

    園藝趣味
  • 產品分類:

    書籍免稅
  • 聯合分類:

    休閒類
  •  

    ※在庫量小
商品簡介


"'您嚮往擁有一座室內綠洲嗎?

開啟本書:

人人都可以做自己的植物造型師,

打造風格綠植宅!



    有越來越多人成為觀葉植物的粉絲,許多新手躍躍欲試;刷開植物社群媒體,漂亮的室內植栽佈置令人好生羨慕!但植物種類琳瑯滿目,要從哪些開始,又該如何運用植物裝扮空間?



    本書邀請9位綠植人,跨越設計師、生活選物達人、藝術工作者等領域,直接與他們展開深度對話,梳理出如何先從思考空間的條件開始,挑選出適宜的植物,再進一步選配盆器、襯托植物氣質,並營造出空間的整體風格。



    汲取他們的思考脈絡,您就不再只是囫圇吞棗、模仿美圖,而是能真正善用空間優勢,忠於自己的生活品味,大膽玩出植物挑選搭配的佈置遊戲,做自己的室內植物造型師。



本書亮點:



★嚴選出美型又好種的60款新手友善室內植物,第一次栽培就上手。

★超過100張植栽佈置示範,引導你一點一滴形塑出自己的療癒綠植宅。

★全面歸納室內植物的養護要訣,讓植物管理系統性、科學化,照料不再苦手。

★深入9位綠植人的核心思想,探索植物與人與空間的相互關係,展開植感新生活。



室內造型設計師—塔妮·卡洛:「我覺得沒有自然元素,就不是完整的室內空間。對我來說,簡單地添加一棵室內植物也行。」



綠色選物店創始人—艾瑪·麥克佛森:「我不相信會有黑手指;在我看來,每個人都有能力與自己的植物建立聯繫。」



髮型設計工作室主持人—魏珍:「植物是解決問題的完美方案。它們能過濾空氣,而且安安靜靜地就完成任務;帶來放鬆和平靜。」



設計公司創意總監—泰絲·羅蘋森:「植物能幫助放鬆,當我們真正放鬆時,就會有更大的心理頻寬,激發創意。」



景觀設計師—理查·昂斯霍茲 :「人們越來越想尋找與自然的聯繫,因為城市生活使我們和自己的根益形疏離。照顧室內植物能夠帶來充實感。」



手工陶器工作室創始人—卡莉·布特:「在這個節奏快速的數位世界裡,照顧室內綠色植物是回歸自然的完美方式,植物讓我們恢復元氣。」



攝影師—卡拉·萊莉:「植物和人一樣有許多個性,近距離觀察它們的微小特徵,讓我記得放慢腳步。」



網路雜誌創始人—喬吉娜·立德 :「如果植物不存在,我們也就不存在。這個理由就夠鞭策我們過著被植物包圍的人生了,對吧?」



典藏溫室共同創始人—安貞:「如果能與自然一起工作,應該就會很快樂,學習園藝看起來是個理想的選擇!」



──植物作家◆生活美學家◆植感空間◆觀葉植物青農  盛讚推薦──

春及殿Primavera 粉專版主 Alvin

愛花人集合部落格、融融苑粉專版主  陳坤燦

植物科普作家 胖胖樹  王瑞閔

幸福花園i手作 粉專版主  梁群健

植子 詹淯松

這位太太愛植物  Kim

我是一個臭植男  小豬

阿金的便秘花園 園長  宋致穎

cling植琢主理人  Arina Huang

青青小樹 粉專圖文創作者  PoYu

鹿角café(三義)

Vittaria Café 書帶蕨

龜背芋與她們的產地 粉專版主  羅鈞瀚

微境品主理人  苔哥

有肉 SUCCULAND 共同創辦人  Samantha

小啾之多肉植物記事 粉專版主  小啾

綠咖生活概念店

野人花園

鵡力對蕨(Parrot in Ferns)



陳坤燦:「人本來就從自然裡來,每個人都少不了植物的陪伴。都市環境中,冰冷環境與工作壓力等因素下,顯露出我們對花草樹木的渴望,看看綠色植物、摸摸美麗的葉片,甚至與植物談心,都是我們藉由植物療癒自己的方法。這本書除了簡單的栽培技術外,還有許多與你相同的植物愛好者,分享他們與植物的對話,如果你也正想親近植物,那這本書就是你要的!」



植子 詹淯松:「《植感生活提案》提供每一位植物愛好者與植物生活的相處指南,幫助你理解如何在家中種植最喜愛的觀葉植物、多肉植物等。內容包括許多與植物生活許久的 ""植人"" 訪談,相當有趣。」



這位太太愛植物 Kim:「你也想要在家中點綴各種綠意,卻不知從何下手嗎?本書內有詳盡的種植方法,穿插九位綠植人的佈置與種植經驗,搭配賞心悅目的植物攝影,邀請人們認識更多植物。作者的目的在於教大家如何擺脫黑手指的魔咒,建立自己的都市叢林,非常推薦給喜歡植物的你們。」



我是一個臭植男 小豬:「身處在高壓現代社會的我們,能將植栽帶入日常,體驗和植物共處的療癒是再幸福不過的事了,一起學習打造植感生活吧!」



cling植琢主理人  Arina Huang:「當植物走進我們的生活,就會發現許多意想不到的美好,透過這本書您將學會更多植栽的軟裝技巧及照護指南,成為綠手指比想像中的簡單。」



梁群健:「如果我們能夠與植物對話,瞭解植物所需,那麼栽種與照顧就不再是難事!看見作者用每一天的日常,記錄與植物共處的心得,也許大家可以跟著書中所述一起試試看,當您在生活中實踐了綠意,那麼生活將變得超有植感。」



鹿角café(三義):「疫情當道,宅在家透過這本書淺顯易懂的引導,瞭解自家環境,種植適合的品種,減少挫敗感。只要植栽放對環境,給予植物所需,都能輕鬆養護,大家都是綠手指。」



Vittaria Café 書帶蕨:「本書以易照養的觀葉植物為主軸,搭配各式植感空間案例,一覽植物栽培方針及空間運用巧思,適合嚮往植感生活的初心者。」"

作者簡介


蘿倫˙卡蜜勒里
Lauren Camilleri 
雜誌藝術總監及室內設計愛好者,經營線上植物設計公司「多默斯植物園(Domus Botanica)」。

蘇菲亞˙凱普蘭
Sophia Kaplan 
植栽與花藝設計師,經營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店家「蘇菲亞.凱普蘭植物花坊(Sophia Kaplan Plants & Flowers)」,並創立部落格「秘密花園(The Secret Garden)」。

蘇菲亞˙凱普蘭與蘿倫˙卡蜜勒里兩人目前在雪梨共同經營網路商店「綠葉補給站(Leaf Supply)」,提供最健康漂亮的植栽,以及具有特色的盆器與園藝配件,讓人人都有機會營造出美好的植感生活。

譯者簡介


杜蘊慧
文化大學廣告系,法國CREAPOLE產品設計系畢業。具美國傳統植物繪畫認證資格, 積極參與南加州國家公園原生植物復育計畫。現於美國加州從事植物插畫、翻譯以及設計工作。

●審訂者-Alvin Tam@春及殿
植物鑒賞家,著迷於浩瀚的植物宇宙。擅長園藝造景、平面設計、鋼筆書法與攝影,曾編譯《鹿角蕨與它們的產地》,祈望未來能踏足更多植物原生地。

春及殿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palace.spring/

●審訂者-陳坤燦
園藝研究家,喜歡研究及拍攝花草,現任職於台北市錫?環境綠化基金會。2019年從台北舉家搬遷至宜蘭定居,將自家打造成一座植物園,取名「融融苑」,期許過著「芊芊深徑融融苑,煦煦軒窗淡淡風」的生活,也希望在此繼續推廣最熱愛的花草園藝。

愛花人集合!部落格:http://i-hua.blogspot.tw/
融融苑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long2garden

書籍目錄


"前言

chapter one 與植物共生

介質+肥料

澆水

光線+溫濕度

繁殖

盆器

換盆

植感天堂裡的麻煩

視覺效果



chapter two 觀葉植物

八角金盤

黃金葛

白花天堂鳥/天堂鳥

風藤

鵝掌藤

觀音蓮「波莉」

龜背芋/ 蓬萊蕉/ 電信蘭

白鶴芋屬

美鐵芋

吊蘭

倒卵葉毬蘭

芋屬

合果芋屬

礬根

花燭屬╱火鶴屬



む蕨類め

二歧鹿角蕨

波士頓腎蕨

大葉鳳尾蕨

藍星水龍骨

楔葉鐵線蕨



む棕櫚め

觀音棕竹

蒲葵

荷威椰子



む蔓綠絨め

心葉蔓綠絨

紅剛果蔓綠絨

小天使/ 仙羽鵝掌芋



む榕屬め

琴葉榕

長葉榕

印度橡膠樹



む椒草屬め

斑葉垂椒草

皺葉椒草

西瓜皮椒草



む秋海棠屬め

麻葉秋海棠

蛤蟆秋海棠



chapter three 多肉植物+仙人掌

む多肉植物め

愛之蔓

美洲龍舌蘭

玉珠簾

虎尾蘭「月光」

十二卷

藍粉筆

弦月

墨鉾

彩雲閣/三角霸王鞭

蛛絲卷絹

石蓮屬

雷鳥/掌上珠



む仙人掌め

紫魚骨令箭/鯊魚劍

金鯱

絲葦

大花犀角

高砂

赤烏帽子



chapter four 珍奇獨特的植物

豬籠草屬

鏡面草



む空氣鳳梨め

松蘿鳳梨

霸王

小精靈

多國花

電捲燙



★綠植人分享專欄★

people1. 室內造型設計師—塔妮.卡洛

people2. 成長營與綠色選物店創始人創始人—艾瑪.麥克佛森

people3. 髮型設計工作室主持人—魏珍

people4. 設計公司主持人及創意總監—泰絲.羅蘋森

people5. 景觀設計師和花盆器皿專賣店創始人—理查.昂斯霍茲

people6. 陶藝家和手工陶器工作室創始人—卡莉.布特

people7. 攝影師—卡拉.萊莉

people8. 網路雜誌創始人和編輯—喬吉娜.立德

people9. 室內園藝專門店:典藏溫室共同創始人—安貞



索引

作者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