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居家肌肉訓練實踐筆記(隨書附24日肌肉訓練筆記本)

原文書名:デビЬя實踐вみЬ


9789863313403居家肌肉訓練實踐筆記(隨書附24日肌肉訓練筆記本)
  • 產品代碼:

    9789863313403
  • 系列名稱:

    健康一本通
  • 定價:

    240元
  • 作者:

    森俊憲
  • 譯者:

    薛智恆
  • 頁數:

    96頁
  • 開數:

    18.2x25.7
  • 裝訂:

    平裝
  • 上市日:

    20140327
  • 出版日:

    20140327
  • 出版社:

    台灣東販股份有限公司
  • CIP:

    528.923
  • 市場分類:

    健康保健
  • 產品分類:

    書籍免稅
  • 聯合分類:

    健康生活類
  •  

    ※缺書中
商品簡介


內容介紹:
想要為自己打造出完美的體型嗎?
無論新手、老手都能徹底滿足需求,
讓您在24天內就能感受到體型的優質變化!

作者在本書內容中將他在塑身門診中為3000名患者解決煩惱所量身打造的獨門訣竅,全部收錄在本書當中。首先針對讓肌肉訓練更有效率的基本觀念以12個要領來加以闡述,讓讀者能夠輕鬆閱讀並了解。接著,再將能夠在家進行肌肉訓練的28種方法,以簡明易懂的圖文方式呈現,讓讀者能夠明瞭如何精確的訓練到身上每個部位的肌肉。本書最後還收錄以身體部位、訓練項目為分類的表格,讓讀者可以清楚記錄每天所做的肌肉訓練。
本書的附錄《24日肌肉訓練筆記本》中以24天為1個訓練週期,將每天該做的肌肉訓練都詳列其中,讓讀者在閱讀完本書之後,只要按照附錄的肌肉訓練排程,每天持之以恆的練習,在24天後就能看見自己的身形產生優質的改變。

【前言】
訓練前說明

聽到「重訓」這個詞,人們大都會覺得「好像很累,總覺得好麻煩」。他們恐怕是聯想到拼命舉著沈重的槓鈴,反覆做著伏地挺身、仰臥起坐等單調動作的畫面吧。
本書將會針對這些患有這種「重訓恐懼症」的人與重訓初學者,介紹在精心挑選下,讓人能在家中進行、毫不厭倦地享受過程、在更短時間內達到更高效果的訓練清單。詳細說明就留到後頭,首先就來身體力行。請參考插圖進行以下兩個項目。這兩項都是做起來簡單,卻意外吃力的訓練動作,應該能讓你切身感受到「鍛鍊肌肉」的感覺。
「前平板式」只是保持不動,「抬膝碰肘」也是站著進行,但不僅能帶給腹肌一般仰臥起坐同等以上的刺激,還能同時鍛鍊到核心肌群、側腹與小腹的肌肉。只要做起來簡單,又能同時鍛鍊好幾個肌肉,相信就算是至今讓你感到麻煩的重訓,你也能夠持續下去了。就請善用本書的內容,將重訓自然而然融入日常生活,讓自己永保一個健康、年輕、緊實的身體吧。





【目次】





【內文摘錄】
重訓的美妙效果與貫徹始終的方法

TRAINING 1 居家重訓
重訓乍看之下「很麻煩」,卻是讓人脫胎換骨最簡單的方法

最近總覺得容易疲勞。稍微爬個樓梯就喘得不停。贅肉,特別是腰邊那一圈肉令人在意……話雖如此,但至今都沒在運動,要是突然跑起步來似乎會搞壞身子,就算想參加健身俱樂部或健身房,也有時間與經濟方面的壓力。對於這樣的你,我在此推薦能在房間裡輕鬆辦到的重量訓練=「居家重訓」。
會推薦「重訓」的最大理由,是因為這是"改善體力與體型最有效的手法"。年過三十的人,都曾有過「真想恢復二十多歲時的身材啊」的念頭吧。就算靠長時間的步行跑步燃燒脂肪,也沒辦法恢復二十多歲時的肌肉與身材。然而重訓卻能有效刺激特定肌肉,就算只是持續每天5∼10分鐘這種輕而易舉的訓練清單,也能確實體會到身材變好、體力提昇的感覺。而不論工作娛樂,只要每天精力充沛,就連心理方面也會自然而然變得正面思考,真是不可思議呢。重訓就像這樣,能夠在短時間內獲得一石二鳥、三鳥的好處,可說是平時生活越是繁忙,就越會覺得「不做就太浪費了」的運動。
身體是自己一輩子的資產。當中肌肉更是無關年齡,只要給予刺激就會不斷進化的傑出資源(resource)。就請一邊享受身材的變化,一邊將重訓納入日常生活的習慣當中吧。

就算只有利用5∼10分鐘的閒暇時間進行重訓,依舊能明顯出現效果。





TRAINING 2 居家重訓
說到底,重訓究竟是什麼?

重訓是利用肌肉「超量恢復」機制進行的訓練運動。肌肉是由「肌纖維」細胞構成,每當肌纖維在訓練中承受負擔時,用簡單一點的方式說明,就是會暫時受到破壞,然後為了承受住下一次的負擔,準備再生出更強韌的細胞。而此時只要給予適當的休息與營養,就會形成比訓練前更加強韌的肌肉。這種機制就叫做超量恢復。像這樣重複「訓練→補充營養與休息」的循環,肌肉就會日益強韌、粗壯。
肌肉會經由訓練的刺激,在休息的期間裡成長。所以最好是在訓練過後先休息1∼2天的時間,好讓肌肉成長到足以承受下一次刺激的程度。不過像腹肌與背肌等肌耐力較高,難以在短時間內給予強烈刺激的肌肉,就算每天進行適當的訓練,也不會造成肌肉疲勞。而這些小訣竅,也是讓重訓變得更有效率的重點。
重訓的目的並不只是增加肌力與改善體型。我們人類的活動是靠全身的肌肉在維持,所以確實維持肌肉,是不分男女老幼所有人的必要行為。請注意休息的時間,保持自己的步調持續重訓吧。

作者簡介


森俊憲

體型設計師、股份公司Body Quest社長

根據親身體驗,開發出獨自的健身方法「塑身訓練計畫」。
有著「不是減肥的減法,而是用塑身的加法思考」的概念。
至今已對3000名以上的顧客做過諮商與個人訓練指導,其線上支援服務不僅國內,也有著許多居住海外的顧客。
這套嶄新的訓練計畫,也在能力開發領域上深受好評,而被運用在企業的人才培訓與自我啟發課程等方面上。
目前也在各大媒體上擔任企劃監修並舉辦演講、講座,表現相當活躍。
著有『附DVD在家訓練課程』(主婦之友社)、『読む筋トレ』(扶桑社新書)、『30代から始めるタフな体のつくり方』(三笠書房知的生きかた文庫)等書。

Body Quest:http://bodyquest.jp/

行銷計劃